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泉州一初中生喝了冷藏15天的鸭汤后中毒住院

时间:2014/10/22 9:17:37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10月22日讯 5天前,南安初中生小军(化名),喝下一份保鲜半个月的鸭汤后,出现晕、呕吐、意识不清楚的症状。经医生确诊,小军是食物中毒。目前,他仍在泉州市儿童医院ICU病房,尚未脱险。

——事件——

喝了鸭汤后 住院4天仍未脱险

食物中毒的小军,目前仍在泉州市儿童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

该院ICU病房负责人巢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小军是本月17日由南安的医院转送该院治疗的,当时小军已面色苍白。经检查,小军中毒的可能性最大。

院方随即找来家属了解情况。据家属介绍,小军中毒的根源可能是一份放了半个月的鸭汤。这份鸭汤是本月3日家中办普度时剩下的,后来就一直放在冰箱保鲜。17日中午,家中无人,小军放学回家,就从冰箱里找出这份鸭汤,加热后食用,不想食用后,出现头晕、呕吐、意识不清楚的症状,家属见状赶紧将小军送医治疗。

因为病情较重,小军后被送入泉州市儿童医院ICU病房治疗。但直至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

食用存放三天以上的熟食如食毒

对于此事,泉州市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方维民介绍,食物并不是放在冰箱保鲜就不会变质,“放了15天,吃下去肯定要糟糕”。方维民说,饭菜存放超过24小时以上,即使是放于冰箱保鲜,食物中的细菌都很容易致病,而存放超过三天以上的熟食,细菌数量更加惊人,如果再继续食用,其结果无异于食毒。另外,隔夜的熟食,最好不要与生蔬共同烹制。

方维民介绍,每年5至10月,该院都会接诊不少食物中毒病患,其中因食用过期肉类而引发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案例占了大多数。方维民说,在未经冷冻处理的情况下,肉类食品很容易变质,变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细菌,人体食用过后,就可能引发食物中毒,严重时甚至出现感染性休克、中毒性脑炎,以及身体多脏器功能受损及衰竭,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方维民提醒,类似细菌性食物中毒,一般食用之后4个小时左右,就会表现出呕吐、腹痛、腹泻、精神萎靡的症状,严重的,还会产生便中带血、休克等症状,市民们切不可当作简单腹泻对待,盲目用药,应当及时送医,否则耽误治疗。

冰箱人人家里都有,但不一定人人都会用:哪些食物不应冷藏?不同食物在冰箱里都能保存多久?这些你都知道吗?

下一页实用的冰箱使用指南,你一定用得着,快点收藏吧!



相关搜索: 食物中毒 霉变食物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