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饮食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冬至孕妇能吃汤圆吗

时间:2014/12/19 10:58:57 来源:食品科技网

南方的冬至,当然少不了一碗热乎乎甜滋滋的美味汤圆了,不过对于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和年龄还小的孩子们来说,吃汤圆要格外注意,要安全健康享受美味的汤圆,妈妈们可要留点心。

汤圆

孕妇可以吃汤圆吗?专家认为,孕妇可以汤圆,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多吃,要适量地吃。因为汤圆是甜品,孕妇吃多了容易引发高血糖,进而引起尿糖,所以适可而止就好,不要多吃。

而且,为求汤圆好吃润口,汤圆中多半加入过多的糖分及油脂(猪油),所以热量很高,对于孕期体重过重或有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的孕妇,都不宜过量摄取。

另外,专家提醒,汤圆的外皮一般都是糯米粉为食材。糯米含较多淀粉,粘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的孕妇,特别是一吃糯米就泛酸的孕妇,最好就不要吃了。

家中有小宝的爸妈们如果想让孩子尝尝汤圆的味道,那就要先看看注意事项了。一般来说,建议3岁以内的小朋友不要吃汤圆。除了小朋友的肠胃难以消化糯米和高糖高油馅料外,还有一个吞咽的问题。

由于糯米比较黏,周岁内孩子很可能将汤圆粘在食道而阻塞呼吸道。另外,有些汤圆的馅料中会有果仁,3岁内的孩子不容易嚼碎这些果仁,一方面对消化不利,另一方面还会有被噎到的危险。而且市面上的汤圆个头一般比较大,孩子难以吞咽,同样会有被噎到的危险。此外,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也尽量不要吃汤圆,避免加重病情。

3岁以上的孩子在吃汤圆的时候妈妈们也要多加注意。3岁的小朋友消化功能还很弱,吞咽发反射功能发育得还未完善,所以妈妈在喂小孩子汤圆时,最好分成1/3或1/4吃,嚼烂吞下后再吃第二口,不要吃得太急太快,更不能一边吃一边玩。

汤圆的做法有哪些?

黑芝麻汤圆

原料:熟黑芝麻、熟花生、核桃、蜂蜜、橄榄油、糯米粉。

做法:

1、 将熟黑芝麻、熟花生、核桃全部打成粉,加入蜂蜜、橄榄油,团成小剂子备用。

2、 用温水和糯米粉,等它差不多成团时取下一块。

3、 水烧开,将刚才那团面放在水里煮至浮起来,捞出。

4、 将煮好的面与其他剩余的面混合,揉成面团,加保鲜膜省面15分钟。

5、 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取一份按成面皮状,包入馅料。

6、 将馅料包住收口,滚圆,煮熟即可。

雨花石蜜豆汤圆

原材:三象糯米粉300克(分为4份50克和1份100克)、蜜红豆随意、白糖随意、可可粉1小勺、橙味果珍1小勺、香芋色香油几滴、哈蜜瓜色香油几滴、水300ML左右(分为4份50ML和1份100ML)。

做法:

1、量杯入50ML水,滴几滴香芋色香油混合均匀,取50克糯米粉入小碗中,慢慢倒入并用筷子搅拌混合。

2、搅拌到后半程用手揉均成紫色粉团待用。

3、果珍入50ML水中化开,慢慢倒入有50克糯米粉的碗中,并用筷子搅拌混合。

4、搅拌到后半程用手揉均成橙色粉团待用。

5、量杯入50ML水,滴几滴哈蜜瓜色香油混合均匀,取50克糯米粉入小碗中,慢慢倒入并用筷子搅拌混合。

6、搅拌到后半程用手揉均成绿色粉团待用。

7、可可粉和50克糯米粉混合,慢慢倒入水并用筷子搅拌混合。

8、搅拌到后半程用手揉均成棕色粉团待用。

9、最后将100克水和100克糯米粉混合均匀揉成白色粉团,并将白色粉团平均分为2份,一共是6份粉团。

10、取橙、绿、白3份份团,放在案板上揉搓成细长条,并排放一起。

11、用手多拧几下成麻花状后再揉成长条,用刀分割成20克左右一段。

12、将粉剂子揉圆再用手掌压平后,包入一点蜜豆,再团在一起。

13、团成圆球状待用。

14、另外的方法是直接将紫、棕、白3份粉团揉在一起成一大团,然后掰开十几份再揉在一起,放在案板上揉搓成细长条。

15、用刀分割成20克左右一段。

16、同样将粉剂子揉圆再用手掌压平后,包入一点蜜豆,再团在一起。

17、团成圆球状待用。

18、烧开半锅水,下入汤圆,生汤圆会沉锅底,等汤圆飘浮起来就熟了,即可食用。


相关搜索: 汤圆 孕妇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