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饮食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巧克力能抗衰老 冬天适量吃点巧克力能保持心情愉悦

时间:2014/11/21 10:41:07 来源:食品科技网

入冬以后,天气转寒,调整饮食增加热量是御寒的方法之一,正如古语话斋:“立冬补一冬,来年无病痛”,“补一补”则是有适应气候季节性的变化,增强体质以抵御寒冬的“奇效”。这时候,不仅是餐桌上的各类滋补菜品,一些热量较高的“能量”零食来得也正是时候。试想,在这微凉的初冬里,一块巧克力的滋味足以让心窝洋溢着暖意和甜蜜。

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

德国医学专家认为,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和茶多酚都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两者配合事半功倍,不光能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C的作用时间,还能促进血管扩张、治疗贫血症状。专家指出,吃完巧克力后再来一杯红茶,其作用效果等同于对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叶酸。

黑巧克力中可可脂的含量较高,多酚是可可豆中的天然成份,也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同样具有氧化作用的还有果仁,医学研究表明,氧化损伤是许多慢性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德国健康专家把黑果仁巧克力称为"巧克力家族中的贵族",研究发现,每天吃30克黑果仁巧克力,可使心脏病的发生率降低15%。另外,黑巧克力和果仁中都含有钙、铁、镁等大量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可以参与和改善人体微循环,能有效地改善皮肤状态,让你吃后心情愉悦、产生满足感。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身体所需钙物质,在它与巧克力中的葡萄糖钙相结合后,可形成易被人体吸收的乳糖钙和乳酸钙。这两种优质钙在人体中的吸收程度远远胜过普通钙片,在加上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液体,它能帮助身体增快新陈代谢水平,促进钙吸收程度。但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常有的巧克力奶并不能达到这种效果。

巧克力的细度一般为25微米,组织非常细腻,一块优质巧克力,进嘴很快就能被融化,因为巧克力的熔点与人体温度很接近,它的残余物基本在牙齿上留不住。另外,波士顿福塞斯牙科中心的研究证实,巧克力中的可可粉有抵消其所含糖性酸的潜能,并不会为你带来令人担忧的蛀牙。

医学专家指出,巧克力并不会影响人体的皮脂分泌,如果你脸上经常出现小痘痘,还是去医院查一下荷尔蒙水平比较好,千万别把责任推在巧克力身上!

都说女生有一个专为甜食而生的胃,作为“高能”零食重要代表的巧克力,能量满满,也是随时补充能量的不二之选。有些巧克力也讲季节,比如徐福记的奇欧比巧克力只在每年9月至2月出来“见人”,口味多样的夹心和软滑绵密的巧克力相搭配,再加上那可爱的包装,瞬时就俘获不少女人心。经典如香草可可味夹心巧克力,宝盒型的包装,轻咬夹心便从中流入口腔,和牛奶巧克力混合的软滑口感,可不要太迷人!威士忌酒心口味的巧克力,包装便如同小糖果般,威士忌酒的狂野和巧克力的浪漫融合,一颗便是醉人。


相关搜索: 巧克力 好处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