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妈咪必知的幼儿增高美食

时间:2014/12/21 7:08:51 来源:和讯网

幼儿时期,宝宝处在快速生长发育阶段,所以家长们在准备幼儿饮食的时候,还应该注意谷类植物和蔬菜水果的摄入,其中的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能让宝宝摄入足够的微量营养素,还有助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宝宝的早餐很关键,如果宝宝的早餐没吃好,会影响宝宝上午的记忆能力,影响学习效率。

宝宝

宝宝的早餐应包括四类食物,包括谷类食物(米、面类食品)、动物性食物(鸡鸭鱼肉蛋)、牛奶或奶制品、蔬菜水果,动物性的食物给宝宝选1-2种就可以,有了这些就能满足宝宝们一上午的需要了。宝宝的午餐通常都是在幼儿园吃,幼儿园的午餐都是按照宝宝的营养需求做的,只要宝宝不挑食,都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

人们常说晚餐要少吃,那是针对其他人群,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宝宝来说,晚餐少吃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但在晚餐时应注意不要给宝宝吃太油腻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等。在保证宝宝营养的同时,还应该多陪宝宝到户外活动,能让宝宝更健康。下面给给位妈咪们推荐几款幼儿美食:

1、鸡肝肉饼

材料:鸡肝约30克、瘦肉约30克、蛋白1个、微量盐及麻油。

制作方法:(1)将鸡肝,肉分别洗净后沥干水剁成细蓉状。(2)将剁成细蓉状的鸡肝和肉加上蛋清拌匀,加微量盐及麻油。(3)放在浅盘或碟中蒸10分钟左右即可。

小叮咛:(1)鸡肝要先用水浸泡20分钟,洗净后,处理时需去除白色筋膜。(2)此菜还可加适量豆腐泥。

营养分析:鸡肝和瘦肉中均含有优质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鸡肝肉饼是一道理想的补铁补锌食谱。

2、奶香琥珀核桃

材料:核桃(干)550克、冰糖60克、牛奶500克、白芝麻少许。

制作方法: (1)剥好的核桃仁用清水洗干净后,放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去除涩味。(2)将泡过水的核桃仁沥干水。(3)烤盘上垫锡纸,将沥干水的核桃仁平铺在烤盘中,烤箱预热,180度中上层15分钟左右。(4)核桃仁烘干水份后,将牛奶和冰糖一起倒入锅中,中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熬。(5)将牛奶和冰糖熬成浓稠状态。(6)把烘干水份的核桃仁倒入锅中拌匀。(7)继续小火慢慢煮,在煮的过程中不停翻动核桃仁,待冰糖牛奶汁与核桃仁完全混合后,关火。(8)将上述步骤中完成的核桃仁再放入烤盘中,撒上适量芝麻,入烤箱180度中上层烤10分钟。

烹饪技巧:(1)烤好的核桃仁,出烤箱后,放凉装保鲜盒中,随吃随取。(2)核桃因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不能吃得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

3、嫩豆腐酱汤

材料:嫩豆腐、贝类、鸡蛋。

制作方法:(1)洗净贝类,用盐水泡,再用沸水焯一下,水留着做汤。(2)炒熟蒜末,把上一步的汤倒进去。水开后放贝类,加一点盐调味。(3)加入适量嫩豆腐。(4)熄火前打入鸡蛋。

健康提示:这道菜营养丰富,海带富含碘、钙、磷、铁,能促进骨骼、牙齿生长,是儿童良好的食疗保健食物,同时还可防治小儿缺铁性贫血。在熬贝类的鲜汤中放嫩豆腐、大葱、洋葱,鸡蛋调制的嫩豆腐酱汤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如果给孩子吃,可以少放点辣椒。

4、烘蛋饼

材料:鸡蛋3个、番茄1个(较小)、小黄瓜1根、培根2片、盐适量、胡椒适量、黄油1勺。

制作:(1)培根煎好,切碎。(2)锅内放入鸡蛋(打散),加入一勺黄油(看个人口味可多可少,也可用植物油代替),再将其他所有食材倒入锅内,加盖,小火烘5分钟左右。(3)从一边小心翻起来,看到底下已经成金黄色即可。

注意事项:加盖的目的是让上面的蛋也能被锅内的蒸汽焖熟。如果想要两面都金黄色的话,可以翻过来再烘一分钟左右。很多时候因为蛋饼太大所以不好翻动,可以先切成块再翻面。

小诀窍:(1)一定要用小火慢烘,不然的话容易底糊而表面还是稀的。(2)加入蛋液的菜其实有很多选择,可以用番茄+菠菜,也可以用其它蔬菜丁。(3)可以蘸番茄酱吃。

5、百合橙汁藕片

莲藕有健脾开胃、养心安神、补血益气的功效,是夏季良好的消暑清热食物。莲藕生吃熟吃各有效果。莲藕生食,能清热润肺,凉血行淤。可以凉拌,也可以将鲜藕榨汁,与鲜梨汁、甘蔗汁等混合饮用。藕熟吃,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此外,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

材料:藕1节、百合10克、枸杞子适量、冰糖适量、白糖适量、蜜糖适量、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藕去皮切薄片,用A料(橙汁粉、白糖适量、冷开水)调好橙汁,放进藕片浸泡几小时入味。(2)枸杞浸泡10分钟左右。(3)取一小碗加入两种料 (冰糖适量、蜂蜜适量、冷开水)做好冰糖水。(4)百合剥片洗净,入开水中焯制几十秒。(5)捞出后放入冰糖水中浸泡几小时入味。(6)冷藏口味更佳哟,浸入味后把所有食材摆在盘中即可。


功效:藕含有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有消食、生津的功效。



相关搜索: 增高 食物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