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养生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补铁养生很重要 如何食疗解决贫血问题

时间:2014/12/19 10:23:27 来源:食品科技网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因此,对于女性来说,补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当然也有不少男性或多或少出现贫血症状,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和生活,但很多人都觉得贫血是小问题,不放在心上,繁忙的工作和疲惫的生活让他们精疲力尽,懒得看医生!

现代人虽然很少缺乏营养,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贫血的人却不少,下面补血食物不仅能够让你远离贫血,还能帮你养出红嫩好气色。

蜂蜜

蜂蜜:蜂蜜是最佳的补血品,其中含有的滋补元素和营养物质能充分给予身体所需的能量。

樱桃:含有大量的铁质,具有生血的功效,还含有大量的磷、镁、钾、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非常适合孕妇以及哺乳期女人食用。同时要注意樱桃性温带补,如果本身燥气和喉痛的人,最好还是少吃。

葡萄:具有养血固肾,强壮体质以及安胎等功效,而且用葡萄做成的葡萄酒含有葡萄肉、皮、核以及丰富维他命E、B12、P以及C,有助于心脏血管健康。葡萄干和葡萄酒的效果更好。

草莓:有大量的维生素C,孕妇吃草莓能够防止牙龈出血等因缺少维生素C而出现的症状,而且草莓含铁,能够有效地预防孕妇贫血,养出女人好血色。

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果糖以及各种氨基酸,而且有研究表明,红枣中的某些成分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生长,并且能够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非常适合孕妇食用。最佳推

甘蔗:含有丰富的铁、钙、锌等营养元素,其中含铁量非常大,每公斤甘蔗含有9毫克的铁,因此甘蔗有着“补血果”的美誉。

杏仁:杏仁、核桃干等干果也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鸽肉: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9.5%,而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作用却优于鸡肉,而且比鸡肉更易被消化吸收。女性吃鸽肉,补血之余,脸色也会好起来哦!另外,由于鸽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所以中医认为它还有补肾壮阳之用,对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的恢复也有明显疗效。

羊肉:性热,有温中暖身,补虚益气的作用。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的人食用进补。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胖。所以,女性多吃羊肉,脸色会更红润,更显健康。

海参:有助于填益精血。海参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而胆固醇含量则几乎为零,所以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0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营养大脑,滋养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且可以迅速补充体力。如果将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的话,更加有效哦!

胡萝卜:胡萝卜可以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

黑豆:可以生血,用黑豆煮乌骨鸡,助益肾生髓化血。

甘蔗: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

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一般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于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等有一定的疗效。


相关搜索: 冬季 补铁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