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新疆牛羊肉价格缘何突然回落

时间:2014/12/18 12:11:32 来源:天山网

明年价格或将小幅反弹

12月16日,新疆活畜交易市场上,每只山羊售价880元,绵羊售价900元;绵羊羔肉50元至53元不等,牛肉最高卖到55元。

市场低迷,从养殖户到官方,都在积极应对。

16日下午,老龙河合作社召开了股东大会。“我们预计,至少在2015年1月10日前,活畜交易市场的行情不会好转。所以我们继续调整销售策略,以降低风险回笼资金。”周成全说,合作社现在边收购边屠宰边销售,一只羊哪怕收进来1个小时,只要有客户需要,也会卖出。而以前的规定是,活畜不达标准不出栏不屠宰。

各级畜牧部门也在积极引导养殖户增加出栏量,尽量留生产母畜,以减少越冬压力。

利好的消息是,明年初我区牛羊肉价格或小幅反弹。

“动物疫情已经解除,活畜开始流通。随着来疆旅游人数的增加,牛羊肉的消费会迅速增加,从而拉动市场回暖,同时,部分养殖户退出生产,牛羊肉供给偏紧,这必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价格上涨。”卫新璞说。

“尽管目前在产业发展上缺乏保障机制,金融扶持力度偏弱,规模化养殖比例偏低,但自治区已将肉羊肉牛产业发展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卫新璞说。现在,我区已建成日发新西域、新兴际华及汉庭牧元等一批饲养规模在万头(只)以上的牛羊生产龙头企业,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自治区还将进一步推动牛羊养殖方式的转变,引导“牧区繁育、农区育肥”“农牧户繁育、规模场育肥”,推动牛羊养殖由放牧、散养方式逐步向舍饲、规模养殖方式转变。并向国家积极争取退耕还草和南疆五地州退地节水项目,将退减耕地实施高效节水,用于人工饲草料种植,进一步解决饲草料短缺的问题。

同时,继续加强良种肉羊原种场建设,争取利用2年至3年时间在南疆五地州扶持建设10个肉羊原种场、30个良种场、100个扩繁场,形成配置完备、层级明晰的肉羊良种繁育体系,使种公羊年供种能力增加4万只以上。

2013年,全区整合各类资金近8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超过30亿元,统筹用于落实自治区加快肉羊肉牛产业发展的意见精神。今年截至目前,整合资金已经超过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变化万千,加速推进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才是当务之急。可喜的是,我区已经编制了《新疆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驱动带和产业园区增长极建设培育发展规划(2014-2018年)》,计划通过《规划》的实施,突破以肉羊肉牛为主的畜牧生产发展瓶颈,引领后期发展方向。



相关搜索: 羊肉价格 牛肉价格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