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每天饮用28克酸奶,减少近五成糖尿病

时间:2014/11/28 9:10:02 来源:微微健康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经研究发现,每天饮用28克的酸奶,可以减少近五成的糖尿病发病率。高级研究员弗兰克·胡解释道:“我们在研究中发现,更多的酸奶摄入量与更低的糖尿病发病率是有联系的。”

  研究表明,二型糖尿病(Type2diabetes)以脂肪的燃烧作为发病的形式,通常高发于中年人群。随着患病时间的延长,该病甚至会致残并引发一系列从失明到心脏病发作以及中风的致命症状。

  据统计,每年的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预算的十分之一都用于糖尿病的治疗。由于肥胖始终是英国的流行病,因此患糖尿病的人数在原有的300万人基础上还在增长。基于这一庞大的数字,任何能够阻止患该病的良方都会对人民的健康以及医疗保障制度产生巨大的影响。

  据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三个相关实验,并且将这三个实验的结果综合起来,应用到了人们的健康当中。据统计,参与上述三个实验的共有近20万男性和女性,他们被跟踪研究了近30年,并坚持向研究人员提供关于他们的详细饮食信息。起初,他们当中无一人患有糖尿病,但在实验结束时,却有超过1.5万人患上该病。在对他们饮食进行分析后,排除掉了摄入奶产品与患有该病之间存在任何关联,也就是说,牛奶或奶酪并不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然而,研究人员在进一步分析之后,发现经常饮用酸奶似乎能够避免该疾病的发生。随后,研究人员立刻从其他研究中又调来了近五千人的信息数据,对其进行详细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如果饮用大约28克的酸奶,那么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会减少约18%。

  据悉,高级研究员弗兰克·胡解释道:“我们在研究中发现,更多的酸奶摄入量与更低的糖尿病发病率是有联系的,因为我们并未从其他的日常饮食与所有奶制品看出与该病有什么联系。既然我们对于酸奶在该病的影响方面看法是一致的,那么我们认为它完全可以列入健康的食谱当中。”胡教授的这项研究发表于《英国医学委员会内科学》(BMCMedicine)期刊上,该期刊还收录了其他研究人员对于酸奶的研究,有的研究人员认为酸奶还可以让人们保持苗条。

  研究表明,酸奶中的细菌可以保持人体的新陈代谢更为平稳,它们能够取代胃里的寄生虫,帮助人们排掉脂肪燃烧后的毒素。另外,定期饮用酸奶的人们很有可能会长期把它作为甜品,从而减少吃甜布丁的次数。

  然而,英国糖尿病慈善基金会的阿拉斯戴尔·兰金博士却对酸奶有不同的看法。他说:“这项研究虽然增加了大量的数据,证明了常常饮用酸奶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会更小,但它却并没有证明酸奶对于降低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否起到直接的作用。”对此,他进一步解释道:“有这样的可能存在,即常常饮用酸奶的实验者更易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恰好能够帮助减少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因此,关于减少糖尿病患病风险的最好方法,我们想要给出的建议是维持一个健康的体重、保持身体的活跃、均衡膳食,尽量多吃一些少盐、少脂肪以及少糖的健康食品。然而,在给出这项建议前,我们必须还要进行大量的研究才可以。”


相关搜索: 酸奶 糖尿病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