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冬季容易脚跟皲裂 如何预防开裂

时间:2014/11/26 11:53:14 来源:食品科技网

由于冬天的天气比较寒冷干燥,所以很好老人都出现脚后跟干裂的情况.那么当老人出现了脚后跟干裂应该怎么办呢?有哪些缓解老人脚后跟干裂的妙方呢?

脚后跟裂医学上称作“皲裂”,中医认为冬天属阴,天气干燥,皮肤失去水分,寒冷导致皮肤收缩,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所致。因此对抗冬季脚后跟干裂就要从以下几点:

脚后跟

1.天气干燥,我们可以在多喝水的同时加强局部的湿度。

2.保持局部的温度。

3.让皮肤保持一定的油脂。

为了避免脚后跟开裂,古方中医专业人士提醒应该有一双适合的鞋子、保暖以提高温度又能保持一定的湿度,能够有效地防止脚后跟开裂。袜子应该选择比较厚的棉袜。脚后跟已经开裂了,怎么办?以下介绍一个简便易行而且无须花钱的方法:

1.晚上洗脚时用热水好好地泡一会儿,然后用手把老皮轻轻洗掉。

2.搽干后涂上含油量比较高的护肤品(这里不强调护肤品的名称,只要含油量高即可。一般来说,脂类比霜类、乳类高),然后用保鲜膜把脚后跟包裹好,穿上一双干净的比较紧的袜子,其目的是防止保鲜膜移动。

3.睡觉时仍然不要脱掉袜子,这双袜子一定要保证穿满24小时。

老人冬季脚后跟干裂应该怎么办?现在就介绍几种可以防脚后跟干裂的疾病药膳:

1、醋可以缓解手脚裂情况

冬天的时候很多人的手脚都会有裂口的,疼痛难忍,用醋可以缓解这种情况:买一斤醋,放在铁锅里煮,开锅后五分钟,把醋倒在盆里,待温后把手脚泡在醋里10分钟,每天泡两三次,7天一疗程.

2、用蜂蜜揉搓可治手皲裂

每日早饭后,双手洗净擦干,将蜂蜜涂于手心手背指甲缝,并用小毛巾揉搓5一10分钟,双手暖乎乎的.晚间睡觉前洗完手,再用上述办法双手涂蜂蜜揉搓一次.我的双手指甲缝裂的如刀割痛,用此法已治好.

3、剩茶水可治手足裂

剩的茶水功效很多,其实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可以缓解手脚干裂情况,将白天喝过的剩茶水,在睡觉前对些热水泡洗手足约十分钟,坚持了一周后,手足皮肤渐渐光滑了,裂口也渐渐愈合.

4、维生素E可治手脚干裂

用维生素E丸涂抹患处,效果很好.方法是:把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挤患处涂抹,每次洗过手抹,愈合后也要常抹才会有较好的效果.

5、芥末治疗脚后跟干裂方法

有时候脚后跟干裂是因为太干燥了,用点润肤的东西就好了,但是如果是顽固不化的脚后跟干裂可以用芥末来帮忙:方法是:用40C左右的温水洗脚,泡10分钟左右,然后擦干;用温水调好芥末,浆糊状,用手抹在患处.2一3次即愈.

以上就是对冬季老人脚后跟干裂的治疗妙方的介绍了,相信大家已经比较清楚了.其实有时候我们看到的脚后跟干裂不是因为外界原因造成的,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营养造成的,最好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才行.


相关搜索: 冬季 脚后跟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