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经济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有机食品市场将爆发:信任难题,移动互联网科技已破解

时间:2014/11/26 11:27:25 来源:中国网

“海峡两岸有机产业科技论坛”于2014年11月25日上午在北京中关村鼎好大厦举行,除众多的大陆有机食品产业相关人士与会外,24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加。海峡两岸有机产业界人士,就最新生物科技应用、食品安全、有机农业及有机食品市场面临的机会与挑战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北京现代有机产业联盟代表罗发洪在演讲中提到的“有机食品市场需求目前被严重压抑”的观点受到产业界人士强烈共鸣。一些有机食品从业者表示,身边许多人几年前还不知道“有机食品”,但现在大多知道。可以说消费者普遍有强烈消费和购买有机食品的意愿,也愿意为有机食品支付适当的溢价,但就因为不相信、不信任,使得他们不敢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良心生产的众多有机食品从业者,很多时候干着急没办法。

解决有机农业、有机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大力支持有机农业、有机食品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政府在努力,社会各界包括移动互联网科技界也在努力。

据参会代表王义昌介绍,长期困扰有机农业、有机食品产业界的消费者信任难题,已被移动互联网科技界找到了破解之道。世界上第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最高等级的安全放心食品标志——“决不食品”标志,其被研发的核心目标,就是要帮助解决食品安全、信任问题,特别是要以难以想象的极低成本,帮助消费者实现对真正的有机农产品的信任。据了解,有机产品上再另外加贴一个决不食品标志后,消费者用手机一扫其中的二维码,就会看到生产者的公开承诺视频,就会看到产品的实时生产过程,就会看到进一步的开放互动、专业鉴证、保险赔偿、有奖监督等更多的标准化信息,从而实现对商家食品安全的的直接监管。该移动互联网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到符合决不标准的农产品、肉禽蛋奶等食品上,还可进一步应用到决不餐厅、决不食品超市等更多业态上。

“有机食品可以说是目前人类好食品中的好食品,但它就像卫星一样需要信任的火箭,也只有在信任火箭的推动下才能上天。”王义昌说,“最新的移动互联网科技,应用于农产品、食品、餐厅、超市等,就是要帮助有机农产品、有机餐厅、有机食品超市在中国形成产业链,实现大发展,就是要帮助有机食品市场实现爆发,就是要帮助好人能挣到钱!”



相关搜索: 有机食品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