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饮食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烤肉虽然美味 健康更要保护

时间:2014/11/26 10:29:25 来源:食品科技网

烤肉虽然美味,但吃起来仍不免让我们有所顾虑:因为烤肉容易致癌,有时吃完后还会吃坏肚子。营养学家告诉我们:其实,在烤和吃的过程中多加注意,美味和健康一样可以兼得。

烧烤:分为明火烤和暗火烤两种。烧烤类食品的特点是一般在温度100度以上的高温加热,烤制的食品要有特有的焦糊香味。烧烤食品的种类分为直接火烤和简接火烤。直接火烤种类很多,有五六种。

烧烤

啤酒莫与烧烤同食

啤酒,清凉爽口,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深受人们喜爱。但是,饮用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往往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比如吃烤肉串时喝啤酒,就不妥当;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方烃、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当饮酒过量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下面介绍的7个吃烤肉要点你就必须了解了。

1.搭配食用大量蔬菜

在烤肉之前,烤肉店会赠送辣白菜、海藻等小菜,一定要吃。如果想要搭配烤肉点一些小菜的话,也尽量要点蔬果类的。

在吃烤肉过程中,店家通常会赠送一些生菜,用来包肉吃。这是在烤肉中最重要的环节,请一定要大量食用生菜。虽然很多朋友喜欢占烤肉酱吃,但是建议采用“菜包肉”的吃法!如果蔬菜不够的话,烤肉店也会专门有蔬菜拼盘,以配合“菜包肉”的吃法。

2.多吃抗氧化食物

烤肉过程易产生致癌物,可配含有抗氧化营养素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蔬菜,可选用青椒、胡萝卜、洋葱做为肉串的食物,而腌肉过程也可利用大量的葱、蒜、姜等调味,另还可用香菇、洋菇等菇类。

3.小心“甜蜜陷阱”,不要添加蜜糖

烧烤时,为加添美味,很多人都爱在烤肉上涂蜜糖,却未想到一汤匙蜜糖已有65卡路里,大大增加了热量的摄取!其实想增添食物鲜味,又想健康点,营养师建议大家少吃蜜糖,不妨选用黑椒粉、芥末等天然调味品,以增加食物的野味。

4.主食宁搭配饭,不要搭配面

很多人在吃烤肉的时候不吃主食,这并不利于营养均衡。童鞋们最好选择一种主食,从瘦身的角度看,拉面卡路里含量高,搭配米饭或汤类食物最好。

5.严格控制甜点

烤肉吃完后,烤肉店通常会送你一下水果、甜点、冰激凌。甜点类就请减肥的童鞋们远离吧!最好是一口都不要吃的。可以食用大量水果。

6.善用铝箔纸

烤网上铺一层铝箔纸,可杜绝致癌物与食物直接接触,也可以利用铝箔纸将食物包好再烤。

7.不要喝酒

除了肉可能导致肥胖外,烤肉中喝酒是导致肥胖的第二原因。啤酒、甜鸡尾酒一定要拒绝。


相关搜索: 冬季 烧烤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