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食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美国感恩节为什么要吃火鸡

时间:2014/11/24 10:12:45 来源:食品科技网

火鸡即吐绶鸡(Turkey),又称七面鸡,本为野生,现已驯化为肉用家禽。全身被黑、白、深黄等色羽毛。头、颈上部裸露,有红珊瑚状皮瘤,喉下有肉垂,颜色由红到紫,可以变化。公火鸡尾羽可展开呈扇形,胸前一束毛球,母火鸡重为8-9千克,年产火鸡蛋50-80枚,每枚蛋重20-80克。目前饲养品种以“青铜火鸡”和“白色火鸡”为多。

火鸡

火鸡以其体形大,生长迅速,抗病性强,瘦肉率高而受人瞩目,可与肉用鸡媲美,被誉为“造肉机器”。火鸡肉不仅肉质细嫩、清淡,而且在营养价值上有“一高二低”的优点。一高是蛋白南含量高,在30%以上;二低是火鸡肉在国外被认为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同时,火鸡肉也是益气补脾的食疗佳品。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以火鸡肉代替牛肉、猪肉、羊肉和鸭肉。

感恩节跟火鸡是什么关系

这件事情,恐怕庆祝感恩节的人自己也说不清。感恩节其实是源自欧洲传统的年末的丰收庆典,不过在当时欧洲的大餐上流行的主菜是烤鹅。也许来到美洲的人们发现火鸡比鹅更好吃,也许他们不愿延续旧世界的传统,反正吃火鸡这个风俗在美洲的这个节日里就这么形成了。

盛行的传说是,1620年,当那艘著名的五月花号带着清教徒们在今天马萨诸塞州的普利茅斯登陆,清教徒们遭遇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处境。当地原住民,一个叫做Wampanoag的印第安人部族分给他们食物,教他们种植本地农作物和如何狩猎,于是清教徒们在陌生的土地生存了下来。第二年他们请印第安人一起来庆祝丰收,感谢神的恩赐,这就是“第一顿感恩节大餐”。在这顿大餐的菜谱上,自然少不了火鸡。

实际的情况是,描写1620-1621年间清教徒们狩猎细节的文书,在后来的美国独立战争中遗失,虽然后来号称找到了,但是人们已经无法考证第一个感恩节吃火鸡的事实。同样是在北美,加拿大和美国的历史立场不同,因此感恩节的法定日期在这两个国家也略有差异,在美国是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在加拿大是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并且,各地也有不同的感恩节故事:比如有人说先到达美洲的西班牙人早在1565年就开始在佛罗里达庆祝感恩节了。

恐怕只有神才知道,第一顿感恩节大餐的餐桌上,到底有没有火鸡了……不过既然吃火鸡已经成为了文化传统,那就吃吧。


相关搜索: 感恩节 火鸡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
相关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