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喝点果汁有好处 如何给幼儿做果汁

时间:2014/11/21 11:53:49 来源:食品科技网

人工喂养的孩子两个月加果水、菜水、稀释果汁的做法已经被绝大部分家长所采纳,而为什么要这样做就不是大多数家长能说得清楚的了。有人说加果水、菜水、果汁是为了补充水分;亦有人说是为了补充维生素C;还有人说是为了利于排便这些说法都不错,可更重要的是让孩子通过吃果汁获得更丰富的味觉刺激,在感到好喝的同时体验喝果汁的乐趣。这也可以说是人生中享受美味的很重要的一步。怎么做果水、菜水,怎么做果汁?这是两个月婴儿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

果汁

不必刻意以维生素含量的高低作为选择水果的标准,对宝宝而言,新鲜的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在果蔬榨汁的过程中也会造成营养流失,因此在给宝宝添加果汁的同时,最好再喂食一些果泥。妈妈在喂辅食果汁前,要先将沸水冷却,再在水瓶中加百分之十的鲜榨果汁,这样稀释后的果汁不会因为原汁中的大量果糖而阻碍宝宝对铜的吸收。

如果宝宝喝完果汁后,大便没有明显的变化,那么可以逐渐由淡到浓。

另外,针对不同种类的水果,稀释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例如西瓜本身的水分比较充足,稀释比例可以降低。而像苹果、梨、桃子等含水比较丰富的水果,可以按照一般比例稀释。对于柑橘类的水果,由于引发过敏的几率相对高一些,酸度也比较高,所以稀释的比例也应该高一些。

而在制作果泥或喂食果汁的过程中,将一些固体食物溶入其中做成辅食,也会是相当好的一个选择。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会直接用水果榨成果汁就给宝宝喝,很少先把水果烫过水。一来,水果被本来就可以生吃,二来水果经过水烫过,许多营养成分都流失了。其实,把水果在沸水中略微烫一下,能够把那些氧化酶“灭”掉,也让组织略微软一点。不仅维生素的损失变小,出汁率增加,还能让榨汁颜色鲜艳,不容易变褐,不过,要把握好烫水的时间。

冷藏后的果汁如果反复加热会严重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因此妈妈给宝宝做的现榨果汁尽量不要加热,如果觉得果汁的温度过低,可以将果汁瓶放入温开水中温热一下。

这是很多妈妈会忽略的一点哦~喝完果汁如果不漱漱口的话,会对宝宝的口腔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也更容易滋生龋齿。所以每次宝宝喝完果汁,要再给他喂一些白开水,尤其是宝宝临睡前,更要注意清洁宝宝的口腔。

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果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哦!

果汁的制作过程

1、选择时令水果:爸妈不必以维生素含量的高低作为选择水果的标准,对宝宝而言,新鲜的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春天的草莓、樱桃、橘子,夏天的西瓜、蜜桃,秋天的梨、苹果,冬天也可以选择苹果、橘子等水果。

2、准备用具:小刀、纱布、碗、小勺、榨汁机。

3、清洗

(1)用具的清洗:所有的用具都应该先用流动水清洗干净,然后在开水中煮或浸泡5分钟。

(2)水果的清洗:用洗涤灵将水果表面的灰尘、残余农药洗净(对于特别难清洗的水果,如草莓,要用小刷子仔细清洗);然后在清水里浸泡5分钟;最后在流动水下冲洗一遍。

4、榨汁:对于草莓、樱桃、西红柿、葡萄等容易榨出果汁的水果,可以用双层纱布包住果肉,用手挤压出果汁。如果是苹果、梨等果肉较硬的水果,可以切成小块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将榨出的果汁和适量的白开水冲兑,一杯鲜果汁就做好了。


相关搜索: 幼儿 果汁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