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健康资讯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怀孕可能引起胃部不适 孕妇如何缓解胃疼

时间:2014/10/24 11:55:08 来源:食品科技网

胃疼怎么办,这个问题困绕了许多孕麻麻。正常人在胃疼的时候随便吃一些止痛药就可以,但是孕妇胃疼的时候千万不要这么莽撞。

那么,老是胃疼该怎么办?

孕妇

病因:

1.怀孕引起括约肌松弛,胃酸返流所致:怀孕后,由于激素的改变,使得括约肌松弛,吃下去的东西就很容易跑上来(括约肌位于食管与胃的连接处,它使得我们吃进去的东西只能下去不能上来)。致使胃内酸性内容物从胃里返流到食道、喉咙及嘴里,刺激粘膜引起的。

2.逐渐变大的子宫压迫肠胃,致使胃酸更容易返流:妊娠晚期,逐月增大的子宫也会压迫到胃,再加上荷尔蒙使隔离食道和胃的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导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涌并使胸部产生灼热感。

【防治孕妇胃疼要的原则】

1.合理的饮食,少食多餐

每日少食多餐,少吃酸辣食物,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躺倒(吃饭时尽量坐直,这样胃酸就不会向上走)。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注意营养的均衡。

2.可以用一些维生素E+C或螺旋藻片,半坐卧位也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你晚上经常胃疼,请吃些一些维生素E+C,螺旋藻片,疼痛难忍时,采取半坐卧位可以减轻疼痛。一般怀孕3个月以后,这种症状会慢慢消失的。

3.严重的时候还是去看医生

如果本身有胃病的孕妈咪,或者无法鉴别胃炎还是妊娠引起的胃痛,建议到医院去看看,防止胃炎的加重。另外如果呕吐得很厉害,出现一些酸中毒的症状,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预防保健 

1、首先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2、饮食定时定量。

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少食多餐,平时应少食或不食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

3、注意营养平衡。

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

养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药、枸杞子、菠菜、莲子、银耳、大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大枣、板栗、木瓜、牛奶、豆制品、蘑菇等。

1、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2、橘叶汁:橘叶30克,煎汁饮。

3、餐后苹果:每日餐后食苹果1只,坚持长期食,必收良效。

4、平时宜吃百合、梨、藕、蜂蜜等。

5、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相关搜索: 孕妇 胃疼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