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余平:未来国内八成以上的养猪场将被淘汰出局

时间:2014/10/23 10:26:12 来源:猪价格网

  在10月18日召开的首届北方养猪高峰论坛上,天兆集团董事长余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养猪业未来十年的变革。他指出,未来十年,我国养猪业将呈现3个大的变化趋势。

  一是未来十年,年出栏猪数将从目前的7亿头下降到5亿头。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国家的统计数据有水分。根据相关的畜牧业年鉴给出的数据可知,我国目前的猪肉产量为5000万吨,加上鸡肉、鸭肉、牛肉、羊肉等肉类产品,我国肉类产量达到1.3亿吨,我国人口数量为14亿,平均下来,每人每年的肉食品消费量为100千克,这个数据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另一方面,受土地资源的限制,我国粮食的产量和价格,很难同美国、欧洲哪些拥有充足土地资源的养猪发达国家相抗衡,其猪肉价格远低于中国,未来国家出于环保的考虑,会大量进口猪肉。

  二是未来十年,我国能繁母猪的数量将从目前的5000万头降低到2500万头。目前,我国母猪年出栏肉猪数量将从目前的14-15头,为了与同行竞争,养猪人将想方设法提高生产效率,未来十年,母猪年出栏肉猪数将增加至20头,出栏5亿头猪,能繁母猪只需要2500万头即可满足需要。

  三是未来十年,80%以上的猪场将不复存在。首先,目前大部分猪场猪舍质量不过关,十年后,猪舍的窗户、屋顶、管道都将坏掉。由于猪场建设的项目都比较小,为了省钱,养猪老板舍不得请正规的建筑公司,只能请小的包工头,自然可以想见,我们的猪场修建的质量。即使十年后,我们对这些猪舍进行维修,但由于基础较差,布局极其不合理,无法提高养猪效率,也不得不将这些猪舍拆掉。其次,养猪人对环保不重视。病死猪有责任的将其埋掉,没责任感的扔掉,甚至将其送上餐桌,粪污则是任意排放。随着国家对病死猪执法力度的加强,《畜禽污染防治条例》在2014年1月正式实施,《环境保护法》也将在2015年1月正式实施,大量环保不过关的猪场将面临关停的局面。

  余平指出,下一步养猪人应该通过多种渠道提高母猪年出栏育肥猪数。首先,要让母猪生得更多,这是育种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其次,提高母猪的年产胎次,这是由猪场的管理决定的,而降低母猪的非生产天数是关键。第三是提高母猪的利用年限,也就是让母猪死得少,这就要求猪场要重视生物安全,对内控制好传染源和易感动物,对外控制好进入猪场的人员、饲料和车等,而余氏专利布局和专利猪舍通过采用1+2+4或 1+3模式,对猪场建设实行分场、分区、分流,能够有效控制猪场的生物安全。


相关搜索: 养猪场 淘汰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