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资讯网站
用户中心
综合报道 市场动态 食品安全 产业经济 科技动态 经营管理 专业视角 各地动态 企业新闻 财经新闻 健康资讯 养生资讯 饮食资讯 美食资讯 排行 评论 滚动 百度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食品安全 > 正文
【设置字号: 【手机阅读】
全面、准确、专业、及时行业新闻资讯

顶新前董事长遭诉最重可判30年 台将展开黑心食品大扫荡

时间:2014/10/22 15:35:24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月21日,台北地检署以诈欺、伪造文书、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等罪名,起诉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总经理张教华等人。台湾媒体分析称,魏应充最重可判30年有期徒刑。21日上午,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在接受质询时表示,“行政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将于22日正式运作,并安排“警政署”对台湾进行黑心食品“大扫荡”。

顶新前董事长遭起诉,愿立即捐2亿新台币但被拒

据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官网消息,10月21日,魏应充、张教华及顶新制油、味全两公司的管理层、基层职工共13人遭起诉。其中基层员工涉嫌篡改检验报告,检方建议酌情量刑,而对于法人味全公司,检方建议科以最重的罚金。

2013年10月,台湾爆发大统黑心油事件,魏应充曾公开表示“食品是良心事业”,但检方调查后发现,味全贩卖的油品,正是向大统长基购买的含铜叶绿素的黑心油。此外,魏应充在遭检方传唤时,表示自己不知情,将责任推给下属。但员工的证词显示,“董事长(魏应充)指示以成本为考虑”。

检方认为,味全是食品大厂,魏应充深知生产的产品为社会大众接受,产品与民众健康相关,但没有生产更优越的产品,反而受贪婪心驱使,利益熏心,以降低成本为唯一要求,欺瞒消费者,事发后卸责于下属,因此建议法官判以法定最重刑。据台湾媒体分析,如果按一罪一罚来计算,魏应充最重可合并求刑30年。

魏应充曾向检方表示,愿立刻捐款2亿新台币(约4000万人民币)的头期款作为“全国食安基金”,并无限期的每年缴交2000万新台币(约400万人民币)现金作公益,以换取暂缓起诉,但遭到检察官拒绝。

台湾将展开黑心食品大扫荡

魏应充遭起诉,这对台湾当局处理黑心油事件而言只是一个开端。10月20日晚间,马英九召开黑心油问题曝光以来的第二次高层会议,他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对台湾影响甚重,不仅造成产业的巨大损失,更动摇民众的信心。

10月21日上午,江宜桦在接受质询时称,“食安办”将于22日正式运作,其编制约20至25人。此前,台湾的食品安全管理主要由“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负责,此后“食安办”将引入“农业委员会”、“环境保护署及经济部”进行跨部门协调。

江宜桦介绍称,有民众呼吁设置食安警察,这一职责将由“警政署”的保七总队第三大队的约100名警力承担,该大队将与各县市政府、地检署合作,会把食品安全问题列为优先工作重点。他表示,“警政署”将规划全台湾大扫荡,会动员刑事警察对辖区内黑心食品工厂进行查报,类似扫黑的大扫荡行动。



相关搜索: 顶新 黑心食品
查看版权声明 责任编辑:Techoo-3
文章相关:
提意见或留言(需要审核后显示) 进入论坛交流
表情0 表情1 表情2 表情3 表情4 表情5
表情6 表情7 表情8 表情9 表情10 表情11
您好:网友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热门图片新闻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黄金周后省内螃蟹价格不降反升 再等半个月左右 吃蟹性价比最高
  • 160元一公斤!南京“天价”香椿芽抢先上市
  • 番茄比鸡蛋贵!昆明市场上番茄零售价格上涨
  • 火锅里的肉丸子都是肉吗?事实不是你想像的!
  • 鸡架泥槽头肉入馅 这样的低价水饺你敢吃吗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 缩略图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