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行业热点 | 综合报道 | 科技动态 | 市场动态 | 经营之道 | 食品监管 | 专业视角 | 饮食健康 | 各地动态 | 企业新闻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首页 > 饮食健康 > 正文 全面、准确的行业资讯,专业、及时的食品新闻
改善饮食真的能提高生育能力吗?
http://www.tech-food.com 2008-5-8 10:28:02 中国食品科技网

  据《纽约时报》报道,改变饮食习惯能提高你的受孕概率吗?哈佛大学医学院几位著名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本新书《生育饮食法》,他们在书中提出这样一个观点:改善饮食习惯确实可以提高怀孕的概率,比如,吃冰淇淋和减少肉类摄取量便可帮助提高你的生育能力。

     问题是,其他许多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并不支持书中宣传的观点。事实上,《生育饮食法》并不是第一本宣传通过改变饮食来增加怀孕机会的书,在网上一搜,立马就会出现一大堆“不孕饮食”、“生育食品”之类的标题。实质上,它们的建议都差不多一样:多吃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肉和劣质碳水化合物,吃更多的健康脂肪,不吃或少吃反式脂肪。

  虽然这些信息大同小异,但一个重要的区别在于新出炉的这本书出自哈佛大学。结果,它成了抢手货。《新闻周刊》甚至让它登上一

  期杂志的封面,并选登了部分内容。

  一些简单到吃好一点便可以提高生育能力的观点确实让无数夫妻喜出望外。但不幸的是,这本书里的发现并不适用于绝大多数不孕人群。相反,它们针对的是排卵障碍性不孕,这是一种由不规则排卵引起的不孕,在女性不孕中,这种情况所占的比例不到三分之一。虽然增加营养永远不会是什么坏事,但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本书中介绍的多数饮食改变法会增加女性的受孕率。一位德高望重的生育能力研究员、纽约大学生殖中心主管杰米-格里夫博士说:“它就是一种行销策略。从他们进行研究的方式,你能得出的结论很有限。”

  《护士健康研究》上有关生育能力的发现来自对18000多名努力在8年时间内受孕的女性进行的研究。虽然听起来好像人很多,但只有大约400名女性被诊断为不规则排卵引起的不孕。所以,在这本书中介绍的营养与生育能力之间的众多联系只适用于一小部分不孕女性。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这项研究表明某些饮食习惯和生育能力之间有着很大的联系,但它并没有证实,这些女性的饮食是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此外,是参加研究的女性自己报告她们的饮食习惯,而且只是每隔数年调查一次。评论人士指出,多数人连他们头一天晚上吃的什么都记不住,就更不用说几年的时间里吃的是什么了。

  但《生育饮食法》中的两条建议还是拥有相对可靠的科学依据的。对排卵不规则的女性来说,达到有利于健康的体重和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剂能增加受孕率。体重过重或过轻已被证明会抑制排卵,因为这两种情况都会影响女性正常的激素水平。

  研究人员在一项有关维生素和叶酸降低神经管缺陷对婴儿的影响的重要研究中却有一个意外发现:那些服用维生素的女性不仅更有可能怀孕,而且她们还更有可能生育双胞胎。而《生育饮食法》一书中推出的有助于心脏健康的食谱可能影响排卵,这是因为这种饮食方法对人体内的胰岛素水平产生了影响。而胰岛素水平能影响性激素结合球蛋白,性激素结合球蛋白又能对女性体内的游离雄激素数量产生影响。女性体内的游离雄激素数量太多就会抑制排卵。

  这项研究发现,生育能力和某些特定饮食行为之间是有联系的,但该研究并没有对是否采用新的饮食习惯会产生不同结果进行试验。哈佛大学的营养学研究员沃尔特·维莱特博士是这项论文的作者,他承认这些研究数据存在局限性,但他仍认为,饮食“很有可能”能帮助一些女性,对血压等其他身体功能产生影响。他说:“产生

  上述结果的潜在根源与良好的健康状况和预防一些妊娠并发症有关。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很好的饮食法。与服用大量药物来提高生育能力的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更安全、更适度。”

  《生育饮食法》中提出的最没有说服力的建议是:冰淇淋和全脂乳制品能提高生育能力。然而值得表扬的是,这本书的作者承认他们的研究具有局限性,他们的饮食方法并不能确保怀孕。首席作者琼格·卡维罗博士表示:“这不是一种治疗不孕不育症的方法。我们必须小心翼翼地解释这些饮食改变能产生什么影响,不能产生什么影响。”


来源:-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看看其他文章评论!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本网站内的相关新闻:
  • 揭穿五种食物能壮阳的谎言 (2008年5月8日)
  • 给素食主义者的十个建议 (2008年5月8日)
  • 泡茶必须注意茶水的比例 (2008年5月8日)
  • “吃醋”可以缓解失眠症状 (2008年5月8日)
  • 到底维生素C能天天吃吗? (2008年5月8日)
  • 孕期补胆碱可使孩子更聪明 (2008年5月8日)
  • 维生素补充多少才算过量 (2008年5月8日)
  • 碱性食物 吃出光滑皮肤 (2008年5月8日)
  • 注意!吃糖会生皱纹 (2008年5月8日)
  • 18种身体常见疾患的对应食疗 (2008年5月8日)
  • 土鸡蛋也有不少安全隐患 (2008年5月8日)
  • 男人四十:饮食营养九项注意 (2008年5月8日)
  • 介绍几款日常生活中的壮阳食品(6) (2008年5月8日)
  • 介绍几款日常生活中的壮阳食品(5) (2008年5月8日)
  • 介绍几款日常生活中的壮阳食品(4) (2008年5月8日)
  • 介绍几款日常生活中的壮阳食品(3) (2008年5月8日)
  • 介绍几款日常生活中的壮阳食品(2) (2008年5月8日)
  • 介绍几款日常生活中的壮阳食品(1) (2008年5月8日)
  • 合理饮食造就美丽肌肤 (2008年5月8日)
  • “山珍海味”吃对了防癌吃错了伤身 (2008年5月8日)
  •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 更多...
    1 懒女人的左手吃饭减肥法
    2 水果也能减肥? 科学瘦身
    3 孕妇禁止摄取的食物
    4 “老寿星”教你怎样活到90岁
    5 黑木耳最好每天都吃
    6 十九种食物PK十九疾病
    7 女性月经不调的经典食疗方
    8 口臭的原因及治疗方法
    9 想健康吗?看看早餐应该如何吃
    10 每个月都必须吃的防老食物
     相关热点专题
    大众健康
    美丽与饮食
    大众饮食保健
    女性饮食保健
    家庭美食
    考生饮食健康
    奥运与饮食
    饮食健康减肥
    节日饮食健康
    少儿饮食健康
    男性饮食保健
    更多专题新闻 ...
      推荐商机 更多... 最新商贸信息
  • 食品改良剂展销网
  • 食品稳定剂展销网
  • 食品酸化剂展销网
  • 食品消泡剂展销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系本网编辑或转载,感谢所有为本网提供相关文章的媒体和作者,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336 666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