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行业热点 | 综合报道 | 科技动态 | 市场动态 | 经营之道 | 食品监管 | 专业视角 | 饮食健康 | 各地动态 | 企业新闻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首页 > 饮食健康 > 正文 全面、准确的行业资讯,专业、及时的食品新闻
吃鸡蛋不会威胁冠状动脉
http://www.tech-food.com 2008-5-1 9:06:03 中国食品科技网

    关于某些食品危害健康的说法正在一个接一个地被击破,甚至几年前曾被看作饮食大忌的一些食品如巧克力、咖啡、啤酒等如今也已被证实不但不会危害健康,反而对预防某些疾病大有好处。

    鸡蛋

    许多研究都在试图证明过去围绕鸡蛋产生的种种误解都是错误的。“鸡蛋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富矿,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磷酸、玉米黄质和黄体素,易于消化,价格便宜,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鸡蛋。”马德里自治大学医学系药物学和治疗学专家玛尔塔·米格尔说。    .

    鸡蛋之所以失去它的威信地位是因为认为蛋黄中胆固醇含量高,会直接导致血浆中类脂物的积聚,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但是,一个简单的事实是,一种食品中的胆固醇含量并不是确定的,这种物质需要饱和脂肪作为代谢和积聚在血管壁上的纽带。

    米格尔以日本和法国为例指出,鸡蛋对冠状动脉并不存在实际威胁,“在这两个国家,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400个鸡蛋,西班牙人只有200个。但是,法国人和日本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比例并不比那些鸡蛋吃得少的国家的人高。”

    因此,每天的健康食谱中尽可以大胆加入1个鸡蛋而不至于过分担忧,特别是儿童、老人和那些有特殊需要的人。鸡蛋与肥胖也没有直接关系,而是恰恰相反。

    巧克力

    巧克力是另一种背上“有害健康”恶名的食品。现在,它可以卸掉这个包袱了。

    许多研究表明,巧克力不但是抗抑郁的美味“药品”,而且它富含的抗氧化物质还能有效阻止胆固醇破坏血液流通,继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当然,吃巧克力也要注意度,每天一到两块已经足够了,因为它毕竟热量高,容易使体重增加。同时,还要尽量选择纯巧克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抗氧化物发挥作用,最好是可可豆含量超过70%的巧克力。

    咖啡

    许多疾病的患者都被医生禁止喝咖啡,主要原因是咖啡因的兴奋作用会对血压造成影响。很多研究证实,咖啡因与血压升高之间不存在直接联系,每天饮杯咖啡对健康没有影响,反而会有益。

    还有证据证明,咖啡因有利预防和遏制帕金森等神经退化疾病,还能抑制口腔中的微生物的生长,从而预防龋齿。

    另外一些更加有力的证据表明,咖啡能够减少肿瘤疾病的产生,如肝癌、结肠和直肠癌等。

    啤酒

    从营养学的角度看,啤酒拥有许多有趣的特点。西班牙食品科学与饮食协会和巴伦西亚大学共同发表了一份报告,指出啤酒花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

    啤酒花可以让许多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疾病如内分泌疾病、肿瘤、心脑血管等的氧化过程放缓。

    很多酒精类饮品都有此抗氧化的功效,但是啤酒的优势就在于每天两杯就可产生作用。专家还指出了葡萄酒的类似功效,因为这种酒向来被人们视为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饮品,但是由于它含有酒精,因此喝它依然有风险。

    干果

    经过对地中海饮食的常年研究,科学家们把橄榄油和各种干果誉为“营养之星”。单一不饱和脂肪是让各种坚果或榛子具有明显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原因,因为它可以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坏胆固醇”的含量,并帮助稳定血压。

    干果中含有大量纤维,这种物质不仅能让人产生“饱”的感觉,还可以改善肠的蠕动,避免便秘,因为便秘是另外一个导致体重增加的原因。

    许多营养学专家都建议在每天的食谱中加入一定量的各种干果,最好的办法是与其他食品配合食用,例如加在酸奶或沙拉里。

    冷水鱼

    多年以前,营养饮食的至高境界被认为是大量减少脂肪的摄入。这一原则对于各种冷水鱼(沙丁鱼、鲑鱼和金枪鱼等)来说,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生活在深水中的冷水鱼只能依靠厚厚的脂肪层来抵御寒冷,也就是依靠Omega3脂肪酸和一些微营养物质。事实上,这些物质有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作用,可以降低发生心肌梗塞的危险。此外,还可以预防心脏病患者的心率不齐。

    另外,Omega3家族里最重要的成员不饱和脂肪酸也是预防妇女产后抑郁症的良方。

    专家的建议是,获取Omega3的最好途径就是每周至少吃3次鱼,尤其是冷水鱼。    (陈健生)


来源:-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看看其他文章评论!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本网站内的相关新闻:
  • 男性吃多鸡蛋不利健康 (2008年4月29日)
  • “无公害鸡蛋国家标准”呼之欲出 (2008年4月28日)
  • 鸡蛋最新五大保健功能(5) (2008年4月28日)
  • 鸡蛋最新五大保健功能(4) (2008年4月28日)
  • 鸡蛋最新五大保健功能(3) (2008年4月28日)
  • 鸡蛋最新五大保健功能(2) (2008年4月28日)
  • 鸡蛋最新五大保健功能(1) (2008年4月28日)
  • 心脑血管病人别怕吃鸡蛋 (2008年4月28日)
  • 注意:鸡蛋这样吃有害健康(5) (2008年4月27日)
  • 注意:鸡蛋这样吃有害健康(4) (2008年4月27日)
  • 注意:鸡蛋这样吃有害健康(3) (2008年4月27日)
  • 注意:鸡蛋这样吃有害健康(2) (2008年4月27日)
  • 注意:鸡蛋这样吃有害健康(1) (2008年4月27日)
  • 蛋品安全备受关注 鸡蛋厂商争打“健康牌”(3) (2008年4月27日)
  • 蛋品安全备受关注 鸡蛋厂商争打“健康牌”(2) (2008年4月27日)
  • 蛋品安全备受关注 鸡蛋厂商争打“健康牌”(1) (2008年4月27日)
  • 男性多吃鸡蛋不利健康 (2008年4月27日)
  • 鸡蛋怎样吃最有害于健康 (2008年4月27日)
  • 蛋黄PK蛋清 究竟谁的营养高 (2008年4月27日)
  • 鸡蛋这样吃最有害健康(7) (2008年4月26日)
  •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 更多...
    1 茶叶要怎么喝才是聪明的
    2 多吃这些食物,让女人青春保鲜
    3 男人超强性欲要从美食吃出来!
    4 饮食减肥须当心 5种食物一吃必胖
    5 90%的人都误解的正确生活习惯
    6 十个方法让你不知不觉中减轻体重
    7 女人吃什么容易生男孩?
    8 夏季5种吃饭法 拯救身材狂瘦不止
    9 4大经典食谱 吃掉“游泳圈”
    10 你最适合吃什么颜色的食物来减肥
     相关热点专题
    大众健康
    美丽与饮食
    大众饮食保健
    女性饮食保健
    家庭美食
    考生饮食健康
    奥运与饮食
    饮食健康减肥
    节日饮食健康
    少儿饮食健康
    男性饮食保健
    更多专题新闻 ...
      推荐商机 更多... 最新商贸信息
  • 食品改良剂展销网
  • 食品稳定剂展销网
  • 食品酸化剂展销网
  • 食品消泡剂展销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系本网编辑或转载,感谢所有为本网提供相关文章的媒体和作者,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336 666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