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项目招商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行业热点 | 综合报道 | 科技动态 | 市场动态 | 经营之道 | 食品监管 | 专业视角 | 饮食健康 | 各地动态 | 企业新闻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首页 > 饮食健康 > 正文 全面、准确的行业资讯,专业、及时的食品新闻
世界各国关于葡萄酒健康功效的研究成果(4)
http://www.tech-food.com 2008-4-7 10:04:01 中国食品科技网

    日发现葡萄酒含抑制阿尔兹海默病化合物

    日本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葡萄酒中的一种化合物能抑制引起阿尔兹海默病的酶,从而降低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病危险。该项研究成果不久前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世界营养大会上发表。科学家揭示,在红葡萄和白葡萄酒中都存在一种小分子的缩氨酸,它能抑制与阿尔兹海默病病理学有关的酶——PER酶(ProlylEndoReptidase)。这种抑制剂是一种五肽(链中含有5个氨基酸分子),是选择性切断的特殊的含氨基酸的缩氨酸。他们的研究还发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梅鹿辄(Melot)、波尔多葡萄酒(SaurignomBlanc)和黑品乐(PinotNoir)中这种五肽含量最高,它在佐餐葡萄酒、葡萄汁和果肉中也存在。

    据介绍,中老年人记忆力衰退以及痴呆症通常都是由阿尔兹海默病引起的,当前世界上的痴呆病患者有1800万人。到2025年,这个数字可能增至3400万人,其中70%居住在发展中国家。PER酶消化脑激素(与学习和记录有关系),产生淀粉质蛋白质在阿尔兹海默患者体内堆积。因此有规律地饮用葡萄酒可以降低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病危险。

    这位日本科学家表示,从葡萄酒中提取五肽十分困难,而提出来后是否有同样效果尚不能确定,他希望药业公司能用化学方法合成这种五肽,制成PER抑制剂并测试其效果。

    白葡萄酒也可以具有红酒保健功能

    酿酒师研制出一种白葡萄酒,该酒拥有红葡萄酒所有的保健功能。

    许多国家的研究显示适量饮酒对心脏有保健作用,红酒对心脏的保健效果好于其他酒精饮料。可能是因为红酒里的多酚和抗氧化物清除了有害的自由基,保持了血管畅通。多酚物质集中在葡萄皮上,红葡萄酒是带皮压榨所以多酚物质含量很高。法国Montpellier大学的研究小组选择了多酚含量丰富的白葡萄品种,采用带皮压榨的方法,研究出了多酚含量丰富的白葡萄酒。他们选用的是霞多丽,酿出的酒多酚含量比普通霞多丽高四倍。

    科学家们的酿酒方法比普通霞多丽酿造方法多出了两个步骤,一是把压榨好的葡萄软化六天,二是用高温加热。

    科学家们特别为糖尿病人酿制了Paradoxe Blanc葡萄酒,糖尿病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比常人要弱。用小白鼠作的科学实验显示,服过该酒后,病鼠体内的抗氧化水平接近正常。研究小组的Teissedre表示,每天一两杯酒能减少糖尿病人的氧化压力。

    但研究小组尚未表示他们研制的葡萄酒有清除动脉脂肪沉积的效果,也没表示酒能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英国糖尿病慈善会的凯蒂说,抗氧化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糖尿病的人只能适量饮酒。

    意大利神经学专家称:葡萄酒让鱼“延年益寿”

    意大利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葡萄酒中的一种成分能够延长鱼的寿命。这一结果意味着,葡萄酒很可能也可以让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脊椎动物延年益寿。

    意大利神经学研究所的亚历山德罗·切莱里诺和同事在2月的《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有助于延长脊椎动物非洲齿鲤的寿命。

    切莱里诺的意见是:“每天喝一两杯葡萄酒没有坏处。”

    法国发现葡萄多酚汁的保健功效

    红葡萄酒一直被认为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的有效产品。而由法国南部精选红葡萄提取的多酚汁对减少动脉油脂堆积更具显著功效。

    蒙彼利埃营养大学进行的动物试验表明,法国 La Gardonnenque公司制造的ExGrape total和安慰剂相比在降低油脂堆积方面的效果高出57%,和红葡萄酒相比高出20%。这一发现是主要的研究员J.M.Rouanet教授在去年11月在维希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多酚和健康会议上公布的。ExGrape total可以粉状物和干燥混合物的形式同食品增补剂的其他成分进行混合,同时还适用于果汁和糖果工业。


第 4 页
[1] [2] [3] [4] [5] [6]
来源:-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看看其他文章评论!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本网站内的相关新闻:
  • 世界各国关于葡萄酒健康功效的研究成果(3) (2008年4月7日)
  • 世界各国关于葡萄酒健康功效的研究成果(2) (2008年4月7日)
  • 世界各国关于葡萄酒健康功效的研究成果(1) (2008年4月7日)
  • 营养全家的早餐养生大秘笈(2) (2008年4月7日)
  • 营养全家的早餐养生大秘笈(1) (2008年4月7日)
  • 女人关键的三期饮食 (2008年4月7日)
  • 冰箱不是保鲜箱存放食物有讲究 (2008年4月7日)
  • 奶茶好喝不宜多饮 (2008年4月7日)
  • 女性健康:常吃素食可致不育 (2008年4月7日)
  • 春天传染性肝炎高发 医生提醒:注意饮食卫生 (2008年4月7日)
  • 这几种食物春季易中毒 (2008年4月7日)
  • 介绍10种对健康最有利的水果 (2008年4月7日)
  • 喝水:你所不知的17个骇人真相 (2008年4月7日)
  • 08成功减肥必看20条预言 (2008年4月7日)
  • 身体大健康源于你的饮食小习惯 (2008年4月7日)
  • 周慧敏从不去美容院 分享瘦身秘诀 (2008年4月7日)
  • 春季补充维生素要对症 (2008年4月7日)
  • 专家介绍7种疾病的“不治自愈”法 (2008年4月7日)
  • 揭秘:我们为什么总觉得不够苗条(2) (2008年4月7日)
  • 揭秘:我们为什么总觉得不够苗条(1) (2008年4月7日)
  •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 更多...
    1 美白必吃的8种美容水果
    2 二十件事让身体越来越差
    3 含钙的食物有哪些?
    4 减肥:刘亦菲三餐瘦身食谱
    5 吃鸡蛋的学问,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6 夏天午饭 你是怎么吃的?
    7 年轻男人饮食如何搭配营养?
    8 私招共享 我两月瘦了15斤
    9 十种水果有抗癌功效
    10 推荐饮食法 让你享受享瘦
     相关热点专题
    大众健康
    美丽与饮食
    大众饮食保健
    女性饮食保健
    家庭美食
    考生饮食健康
    奥运与饮食
    饮食健康减肥
    节日饮食健康
    少儿饮食健康
    男性饮食保健
    更多专题新闻 ...
      推荐商机 更多... 最新商贸信息
  • 食品改良剂展销网
  • 食品稳定剂展销网
  • 食品酸化剂展销网
  • 食品消泡剂展销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336 666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