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项目招商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行业热点 | 综合报道 | 科技动态 | 市场动态 | 经营之道 | 食品监管 | 专业视角 | 饮食健康 | 各地动态 | 企业新闻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全面、准确的行业资讯,专业、及时的食品新闻
脂肪酸DHA 和AA 成为亚洲儿科营养大会焦点
http://www.tech-food.com 2007-10-23 14:28:53 中国食品科技网

    脂肪酸 DHA 和 AA 成为亚洲儿科营养大会焦点

  于本周在中国北京召开的第三界亚洲儿科营养大会 (Third Asian Congress on Pediatric Nutrition) 上提出的研究提倡在孕期和婴幼儿期应摄入脂肪酸。其中研究的重点是 ω-3 脂肪酸,也是大脑和视网膜一种主要的结构脂肪——二十二碳六烯酸 (docosahexaenic acid, DHA),以及在大脑中富含的、成长发育和免疫所必需的 ω-6 脂肪酸花生四烯酸。

  慕尼黑大学 (University of Munich) Dr. von Hauner Children’s Hospital 的医学博士 Berthold Koletzko 将提出新的 Perinatal Lipid Nutrition Group (PeriLip) 建议,即孕育期妇女每日应至少摄入 200mg DHA。该专家委员会发现,妇女摄入 DHA ω-3 脂肪酸较多,胚胎发育就较健康,包括胎儿出生体重较高以及早产几率较低。DHA 摄入还能够提高优生率,如婴儿大脑和视力发育更加健全。

  Saint Vincent de Paul 医院和巴黎 Paris Descartes University 的医学博士 Alexandre Lapillonne 教授将介绍的研究结果表明,婴儿视力发育和 DHA/AA 摄入量存在着正相关关系。研究提倡母乳喂养的妇女应通过饮食摄入 DHA,并在婴儿膳食中加入 DHA/AA。研究结果表明,婴儿膳食中的 DHA 含量至少应为脂肪酸总含量的0.2%,而 AA 含量至少应等于加入的 DHA。

  Lapillonne 教授表示:“人们对 ω 脂肪酸在婴儿发育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有限。但正如本次大会上所介绍的一样,研究人员已经进行了很好的研究。健康专家应教育妊娠和孕育期妇女摄入充分的 DHA 和 AA,妈妈们应确保自身及其孩子能从这些脂肪酸中吸收充分的营养。”

  Martek Biosciences 的 Alan Ryan 博士将介绍补充 DHA 对4岁幼儿健康成长的作用,研究发现,血液中 DHA 浓度越高,幼儿在认知测试中得分就越高,这表明应在幼儿膳食中加入较多 DHA。

  高脂肪鱼类食品中含有 DHA ω-3 脂肪酸。但各专家组织建议妇女和幼儿应控制其高脂肪鱼的摄入量。其他饮食(包括食品和增加了藻类 DHA 的补品)中也含有 DHA。许多婴儿食品中也加入了 DHA。成人膳食中富含 AA,而许多婴儿食品中也加入了 AA。

  Martek 提取自微藻的 life’sDHA(TM) 源于一种可持续的素食物质,且不含海洋污染物。Martek Biosciences Corporation (Nasdaq: MATK) 是 DHA ω-3 产品创新和开发领域的领先企业。DHA ω-3 产品可促进人生各个阶段的人体健康。该公司生产可用于食品、饮料、婴儿食品以及补品的 life’sDHA(TM),以及用于婴儿食品的 life’sARA(TM)。


来源:-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本网站内的相关新闻:
  • 鱼油配牛奶豆浆营养更充分 (2007年10月23日)
  • 如何能充分吸收食物的营养 (2007年10月22日)
  • 孕期营养:每天喝一杯奶 (2007年10月20日)
  • 中餐行业代表探讨美食营养 (2007年10月20日)
  • 易吸收 伊利舒化奶攻克营养拦路虎 (2007年10月20日)
  • 深秋营养又美味的南瓜菜(3) (2007年10月19日)
  • 深秋营养又美味的南瓜菜(2) (2007年10月19日)
  • 深秋营养又美味的南瓜菜(1) (2007年10月19日)
  • 营养配餐员刚出炉就被抢光 (2007年10月19日)
  • 素食者补充营养宜常吃腐乳 (2007年10月18日)
  • 橘皮终结者7种减肥营养素 (2007年10月18日)
  • 蔬菜有营养 吃时要得法 (2007年10月18日)
  • 秋冬季急需八大营养“卫士” (2007年10月18日)
  • 酸奶加热 营养减半 (2007年10月18日)
  • 饼干新国标出台 营养指标要留心 (2007年10月18日)
  • 公众对营养强化食品的几个疑问 (2007年10月17日)
  • 国外营养强化食品状况 (2007年10月17日)
  • 健康饮食:营养餐包不能代替正餐 (2007年10月17日)
  • 饼干国标将实施 选购要看营养素 (2007年10月17日)
  • 解析“泡面族”的营养食谱 (2007年10月17日)
  •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 更多...
    1 三招解决白领亚健康失眠
    2 快乐精灵谢娜与您共渡甜蜜糖果文化节
    3 孙俪:吃出来的水嫩肌肤
    4 胡萝卜 让皱纹统统消失
    5 大学生开餐馆饭菜论斤卖 每月能赚近万元
    6 经济不景气洋快餐遇商机? 麦当劳提速肯德基调
    7 调查:餐馆中的各种调味品究竟从哪儿来?
    8 国内啤酒企业减至251个
    9 为什么今年橘子最受伤
    10 谷物薯类豆类是主料 膨化食品不是垃圾食品
     相关热点专题
    食品行业现状与发展
    更多专题新闻 ...
      推荐商机 更多... 最新商贸信息
  • 食品改良剂展销网
  • 食品稳定剂展销网
  • 食品酸化剂展销网
  • 食品消泡剂展销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336 666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