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铸造品质 诚信成就未来! 中国食品科技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忘了密码?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项目招商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知识资料中心首页 > 食品成品 > 正文 食品行业知识资料库
宝宝奶粉DHA和AA 添加要适量

    专家提醒家长不要陷入“营养就是一切”的误区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众多奶粉厂家也正是看中这一点而大做文章,现在针对婴幼儿的奶粉中,几乎都添加了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A(花生四烯酸),DHA和AA究竟能起什么样的作用?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人士。

    DHA和AA作用确切

    北京儿科研究所营养研究室主任丁宗一教授在此前发表的论文中已经证实,喂养DHA和AA对婴幼儿的成长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幼儿,使用添加了AA和DHA的配方奶,喂养效果接近母乳,其生理接受度以及生长发育指标达到最佳水平。

    这是国内首次进行DHA和AA对婴幼儿喂养影响的科研,得出的结果与国外一致。该研究对象是北京、上海、广州和青岛4个城市中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儿,从出生起,对他们进行分组比较:一组食用含有DHA和AA的配方奶喂养,一组进行母乳喂养。结果表明,对那些无法进行母乳喂养而使用添加DHA和AA配方奶的婴儿,其发育结果达到母乳喂养的最佳水平,特别是身高和头围。

    DHA和AA并非越多越好

    DHA和AA如此有效,是否添加得越多越好呢?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何志谦博士断然否定了这种说法:“营养必须讲究均衡,DHA和AA也是同样道理。”

    何志谦教授说,过量的DHA和AA会产生副作用,如导致免疫力低下等。在奶粉中添加DHA和AA的量是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才确定的,其根据就是身体状态最好的妈妈乳汁中DHA和AA含量。而且,不同月龄和年龄的孩子需要的DHA和AA也不同。因此,在婴幼儿奶粉中添加DHA和AA有非常严格的限制,卫生部对此有明确的规定。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能区别清楚,不要盲目购买。

    后天训练要重视

    据了解,在中国进行的有关DHA和AA的研究,专家选用的奶粉是惠氏公司的产品。然而,惠氏公司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除了营养之外,必须重视后天训练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著名澳籍华裔婴幼儿心理教育专家施文勤教授解释说,现代理论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是由20%智商和80%情商及挫折商构成的。情商和挫折商就是一种素质教育,即如何从小培养宝宝品行、处世风格及永远乐观的人生心态。特别是对0至3岁的宝宝来说,摇篮教育显得更重要。这种教育实际是种“营养之上的保障”,各位家长不要陷入“营养就是一切”的误区,应该对后天训练加以重视。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看看其他文章评论!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 茶叶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