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铸造品质 诚信成就未来! 中国食品科技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忘了密码?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项目招商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站点位置:首页 > 知识资料中心首页 > 饮食指南 > 正文 食品行业知识资料库
绿茶与红茶的健康新说

  美国科研人员指出:人们在进食高脂肪饮食后,血管会出现硬化现象,如果同时或在食后饮用绿茶,可使血管软化,使血液流量改善。
  绿茶中含有的茶氨酸、儿茶素,可改善血液流动作用,在防止肥胖、脑中风和心脏病中有一定效用。

  绿茶中的茶氨酸水中的溶出率与水温和时间有密切关系,实验结果显示:5℃的冷开水浸泡30分钟,可使茶氨酸溶出61%左右,效果较好;90℃的水浸泡1分钟溶出率为39%;5℃冷开水浸泡24小时仅溶出50%左右。

  一般绿茶的嫩芽,含茶氨酸较丰富,适应于冷开水浸泡半小时左右使其茶氨酸溶出,常服对防肥胖、脑中风和心脏病效果好。

  绿茶的老叶,采摘在生长后期,日晒时间长,价格也低廉,含儿茶素较多些,而儿茶素溶出率随水温升高而增多,适宜开水冲泡饮服。儿茶素有较强的抗自由基作用,对癌症防治有益。日本蔬菜茶业研究所研究证实,绿茶不但防止癌细胞的生成与增殖,还有一些抑制癌细胞转移的效应。

  最近日本长崎大学研究指出,在饮用绿茶时,加入苹果片或碎粒,会产生一种有效物质,它在防癌和抗老化方面效果更加好。

  2002年5月13日美国医师协会发表对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调查,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 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各种食品含多酚类的量如下:红茶—17.4,绿茶—12.0,红葡萄酒—9.6,鲜桔子汁—0.8。

  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持数年效果明显。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实验指出,饮用红茶一小时后,测得经心脏的血管血流速度改善,证实红茶有较强的防治心梗效用。

  美国杂志报道,红茶抗衰老效果强于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看看其他文章评论!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优秀企业展播
       靖江艾莉特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是座落在风 景秀丽的江苏省靖江市越江开发区内,占地面积30亩,拥有国际化标准厂房30000平方米,现代化综合办公大楼2000平方米,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专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果蔬加工机械成套设备和具有国际先进的不锈钢模压焊接高质离心泵的专业制造厂商。
     
     
  • 饮食习惯
  • 饮食搭配
  • 饮食卫生
  • 饮食误区
  • 老人饮食
  • 上班族饮食
  • 婴儿饮食
  • 儿童饮食
  • 饮食常识
  • 四季饮食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